會員登入會員註冊首頁網站導覽English員工專區TRU

     
職業安全
首頁 > 職業安全
ISO 45001
本標準規定了對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要求及使用指南,旨在使組織能夠提供健康安全的工作條件以預防與工作相關的傷害和健康損害,同時主動改進職業健康安全績效。這包括考慮適用的法律法規要求和其他要求並制定和實施職業健康安全方針和目標。
本標準適用於任何有下列願望的組織:
a)建立、實施和保持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以提高職業健康安全,消除或儘可能降低職業健康安全風險(包括體系缺陷),利用職業健康安全機遇,應對與組織活動相關的職業健康安全體系不符合
b)持續改進組織的職業健康安全績效和目標的實現程度
c)確保組織自身符合其所闡明的職業健康安全方針
 
什麼是ISO 45001?
 
ISO 45001國際標準制訂了有關職業健康和安全(OH&S)管理系統的要求,目的在提高員工和其他人員的安全和健康。
2018年3月發佈的ISO 45001對國際上完善職業安全、人員健康和安全標準跨出一大步。該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ISO)發佈,可幫助組織在保護自身權益的同時,積極改善傷害預防措施,並有效減少疾病帶來的傷害。
 
ISO 45001驗證展現
 
為了在當今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生存,企業社會責任已成一股風潮,組織必須積極地管理各類型的風險。ISO 45001推動組織中的職業安全和人員健康,並引導組織改善建立多元化的工作規則及管理機制保障員工和承包商的安全。
 
ISO 45001標準特點
 
ISO 45001是一個全新標準,但其基礎之前已存在OHSAS 18001中。那些已經根據OHSAS 18001實施職業健康和安全管理系統,並積極將其應用於日常實踐的公司,有望順利轉版到ISO 45001。
相關比較之分享:
* ISO 45001執行「高階結構」(HLS),與其他管理系統共用相同架構,例如ISO 9001 和ISO22000。
* ISO 45001高度重視最高管理高層的責任。這一方面的改版與ISO 9001和ISO 22000雷同。
* ISO 45001也明確包括非永久雇用職員,非在組織/公司內工作的人員,例如分包商,以及全部外包的作業過程。



資料下載 :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驗證申請書

食品安全/品質/職業安全管理系統驗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