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會員註冊首頁網站導覽English員工專區TRU

     
首頁 > 最新消息 > 焦點消息
焦點消息
2022-05-20

漢光果菜農產品,暐凱國際驗證產銷履歷更安心




「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成立於1989年,是我國最大的生鮮蔬果供應業者之一,每天供應100公噸以上的生鮮蔬果到全臺各大通路賣場,漢光理事主席廖丁川表示,漢光推動產銷履歷,第一階段先選定二十公頃土壤沒有化學農藥破壞的菜園栽種,同時在生產環境、產品製程、包裝流程經不斷改善、檢驗、測試,從生產、採收到包裝,嚴格執行生產履歷制度,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農產品品質及安全已成為現今消費市場與通路採購重點,過去生產者提供農產品在市場上缺少辨識性,產銷履歷制度可讓產品產製資訊更加透明。漢光是暐凱國際驗證第一批審查通過產銷履歷農產品的領頭羊!強化自己產品在市場上的辨識性,對於建立品牌、培養消費者認同會有幫助。暐凱國際獲全國認證基金會頒發證書,是我國第一家通過認證的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機構。
 
暐凱從漢光的土地開始著手稽核的工作。暐凱稽核員踏入漢光,首先查核所有田地,邊界在那裡?田區地下水水源安全嗎?接下來查核採收期/預估產量,了解主要視栽培技術及環境氣候,是否會有鄰田污染?
接下來看資材管理,漢光的資材是統一採購,再由合作社之產銷履歷管控中心分派符合農地面積之農藥量供農民使用,每日由管理員巡檢田區。
 
暐凱稽核員也涉入田區/場內,了解是否有與生產非產銷驗證品項或平行生產?是否有混貨風險?
 
農產品由生產、加工、分銷、配送至各零售點,整個銷售環節完整的評核、驗證與檢驗報告使生產者提升生產技術及經營效率,並有效促進生產流程及成本合理化,使農產品透過產銷履歷驗證進而提高自身附加價值,也促使消費者對產銷履歷產品更具信心。產銷履歷驗證制度,除了關注農產品經營者的製作過程及品質監控,更須由第三方驗證機構,依據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基準驗證產品、管理標章使用及持續追蹤查驗。產銷履歷農產品可追溯產品生產位置及作業流程,驗證機構及農產品經營者更可透過生產紀錄,有效釐清問題發生原因,改進生產作業。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