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會員註冊首頁網站導覽English員工專區TRU

     
首頁 > 最新消息 > 焦點消息
焦點消息
2023-03-23

聚焦永續管理-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2023美國家禽研討會與會貴賓以及講師們合影。圖/業者提供

2023美國家禽研討會與會貴賓以及講師們合影。圖/業者提供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3月15日至16日舉辦2023美國家禽研討會-禽流感及永續管理,由大中華區總監李玉冰、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局長邱垂章、高雄分局長傅學理、美國在台協會農業組副組長Erik Syngle先生農業貿易辦事處總監Emily Scott蒞臨致詞。


邱垂章局長提到,國際爆發大規模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造成家禽產業重大經濟損失,台灣也受禽流感等因素衝擊,供應受到影響,美國為我國主要海外禽肉來源國,後續也將協助台灣業者與美方洽談禽蛋與禽肉相關產品輸入事宜,以穩定民生需求。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獸醫貿易政策顧問Dr.John Clifford講授美國國家禽流感監測計畫。他為前美國農業部首席獸醫官,擔任美國駐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代表12年。他針對2022至2023年美國禽流感疫情爆發與應變政策,在經濟成本與貿易衝擊進行分析。防檢局陳岱廷技士也介紹台灣禽流感防疫計畫及成效。兩國專家進行與談交流。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總裁兼執行長Greg Tyler也介紹美國家禽產業在全球的競爭優勢;美國家禽蛋品公會法規部執行副總裁Paul Bredwell分享美國家禽產業的永續發展;暐凱國際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總監黃乃芸博士講演2050年全球淨零排碳趨勢下的家禽產業的因應戰略及措施、邁向永續發展目標的路徑。

李玉冰總監指出,藉由本活動讓貿易夥伴與民眾更加認識美國雞肉產業對生物安全及永續的投入,2022年台灣進口約218,313公噸的禽肉,美國禽肉占台灣禽肉進口量的96.47%,兩國一直是國際貿易上的親密合作夥伴。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