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會員註冊首頁網站導覽English員工專區TRU

     
首頁 > 最新消息 > 焦點消息
焦點消息
2023-06-15

實現2050淨零目標,暐凱推動「碳盤查」查確證服務!!




國際間為了減緩惡化,許多國家加入了減碳行列,在今年更有128個國家,宣示將達成「2050淨零」目標,致力實現淨零排放目標。

 淨零碳排
淨零排放不是完全不排放,而是努力讓人為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極小化,再用負碳技術、森林碳匯等方法抵消,達到淨零排放。為了避免在環保宣稱上有誇大不實及誤導消費者之疑慮,國際間提倡透過科學的方式,如第三方單位的查證確證,來增加數據的公信力,同時增加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

 
暐凱致力於推動永續發展,從食安、職安再到永續發展,長期協助農林漁牧、食品及餐飲業者的管理,透過對於溫室氣體的盤查,達到溫室起體的減量調整,透過ESG/SDGs各項構面,經營永續價值鏈,共同創造更廣的影響。
 
溫室氣體的盤查已成為國際未來趨勢,適用於農林漁牧業、食品製造業者,包括食品添加物業者、食品包裝材料業者!
 



ISO 14064-1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類別:
1. 直接溫室氣體排放和移除
2. 輸入能源的間接溫室氣體排放( imported energy)
3. 運輸中的間接溫室氣體排放
4. 使用產品的間接溫室氣體排放(products used)
5. 與使用產品有關的間接溫室氣體排放(use of products)
6. 其他來源的間接溫室氣體排放(other sources)
 

ISO 14064-2
組織溫室氣體排放減量與移除增量擴張為溫室氣體減緩活動(Mitigation activities),並包含有關於溫室氣體減量與移除之強化倡議/ 專案/目標等。

提供企業之益處:
1. 找出耗損能源的各項依據。
2. 改善溫室氣體的排放。
3. 提供有效和戰略性地管理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信息。
4. 促進溫室氣體項目的實施和發展。
5.確保溫室氣體計算和報告的一致性、透明度和可信度,並建立健全的管理制度,以配合國家溫室氣       體減量標準。
6.促進未來溫室氣體額度(碳權)的交易。
 

ISO 14067
1.掌握評估產品生命週期之溫室氣體排放量與排放衝擊熱點
2.評估產品原物料減量與替代、製程優化及採購策略等,以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
3.使用共同且標準化之方法進行產品溫室氣體排放量比較
 
 
暐凱提供以下碳盤查相關服務:
1. 溫室氣體排放及碳足跡計量及報告之教育訓練:包含ISO14064-1、ISO14064-2及ISO14067內容,以及客製化專案型方法學應用訓練
2. 組織型或專案型溫室氣體排放及減量查證與確證
3. 碳足跡查證與確證
4. 協助申請環保署抵換專案,取得減量額度
5. 協助申請環保署碳足跡標籤
 
 
溫室氣體盤查服務相關疑問,歡迎洽詢
Tel:02-8751-1232 #220 黃小姐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