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會員註冊首頁網站導覽English員工專區TRU

     
首頁 > 最新消息 > 焦點消息
焦點消息
2012-06-06

台中46家經檢驗認證合格的優良業者,5日在台中市衛生局接受表揚




【大紀元2012年06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游凱銘台中報導)為強化飲食安全,台中市衛生局與暐凱國際檢驗科技公司於5日舉辦「台中食在安心」標章認證活動,由衛生局長黃美娜表揚46家經檢驗認證合格的優良業者,並共同宣示十大「食在安心」守則,要求業者內外場清潔、作業人員個人衛生等,為台中食品衛生安全把關。
暐凱國際檢驗科技何中平博士指出,檢驗上著重在稽核業者是否符合相關衛生法規,以及檢驗廠商食材原物料在農藥、動物用藥方面是否合乎規範。他提到,目前國內檢查標準多較國際規範嚴格,除瘦肉精外,還有檢查綠黴素、磺氨劑等動物醫療用藥是否超標,及是否使用禁藥等,而民眾購買食材上則可挑選來路清楚並具商譽的店家。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若農作物灌溉水及土壤受重金屬污染,作物則無食品安全。因此,農業局對於輔導業者生產安全、衛生、健康食材是責無旁貸的。他說,如吉園圃標章、有機農業等都是著眼於安全食品所積極推動的,希望能提供民眾安全、健康的食材來源。
 
這次通過認證的的東寶國小教師周宛柔表示,學校自辦營養午餐已經17年,而加入衛生局「食在安心」標章認證,除了為學校午餐把關,也讓學校廚媽從評鑑過程裡學得食材管理要訣。





資料來源:
 
 
其他相關新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