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會員註冊首頁網站導覽English員工專區TRU

     
首頁 > 最新消息 > 焦點消息
焦點消息
2014-12-08

FSI暐凱國際 檢驗技術獲國際肯定-103年9月參加由英國中央科學實驗室主辦FAPAS(Food Analysis Performance Assessment Scheme)能力試驗




為了維持實驗室檢驗品質,並符合國際實驗室規範,FSI暐凱國際於 103 年 9 月參加由英國中央科學實驗室主辦的 FAPAS (Food Analysis Performance Assessment Scheme)能力試驗,試驗項目為「檸檬汁中pH、Brix、檸檬酸、苯甲酸、己二烯酸、環己基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之檢驗」,藉由各個實驗室檢驗結果的一致性,來判定實驗室的檢驗能力,參加單位共143家, FSI暐凱國際實驗室,檢驗結果顯示精確度佳,獲得「滿意」的結果。
 
小辭典:
Ø   pH-亦稱氫離子濃度指數、酸鹼值,是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也就是通常意義上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
Ø   Brix-白利糖度(Degrees Brix,符號°Bx)是測量糖度的單位,代表在20°C情況下,每100克水溶液中溶解的蔗糖克數。
Ø   苯甲酸-苯甲酸係由苯衍生之羧酸,苯甲酸天然存在於某些植物中如蔓越莓及許多漿果、梅、丁香及肉桂中。苯甲酸最早當抗黴劑使用,後來發現苯甲酸可抑制大多數黴菌與酵母菌,細菌則以革蘭氏陽性菌被抑制的效果最明顯。苯甲酸是一種合法之食品添加物,在食品加工業上當成防腐劑使用,用以延長食品之保存期限,預防食品中毒。參考自衛生局
Ø   己二烯酸-己二烯酸又名山梨酸,早於1945年即獲得可在食品及食品包材上當成防黴劑使用之專利。己二烯酸是一種合法之食品添加物,在食品加工業上當成防腐劑,用以延長食品之保存期限,預防食品中毒。
Ø   環己基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簡稱為環磺酸鹽,俗稱甜精,是一種人工調味劑,也就是「代糖」,其甜度比一般蔗糖高約30至40倍、熱量低、對熱穩定不易變化、水中溶解度高。因具熱量低甜度高之特性,所以也用於控制體重及糖尿病人之特殊營養食品添加物。
 
參考資料: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彰化縣衛生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