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會員註冊首頁網站導覽English員工專區TRU

     
首頁 > 最新消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2010-02-02

魚油會融解保麗龍!?專家:可能含有機溶劑




魚油會融解保麗龍!?專家:可能含有機溶劑
(2010/02/02 01:0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長期服用一間美商傳銷公司的魚油,但在半年前他才發現這款魚油會分解保麗龍,嚇的他不敢再吃。根據專家指出,這種魚油可能含有有機溶劑,食用過多會有致癌的危機。

據悉,一般業者在萃取魚油過程中會使用有機溶劑,因此,若買到會穿透保麗龍的魚油顯示魚油中的有機溶劑未被分解。而這名林姓男子有一天心血來潮,將自己長年服用的魚油滴在保麗龍上,沒想到卻腐蝕了保麗龍,他最後擔心會胃穿孔,所以再也不敢服用,並且還去跟公司反應。

一個月後公司回文,但上面卻說公司成立17年十分穩健,而且還是上市公司、得過優良食品大獎,最後更祝他身體健康,而完全沒有提及魚油會融解的問題。最後他決定自費送驗,來釐清這項問題。

根據暐凱國際檢驗何中平博士表示,這種魚油可能含有有機溶劑,長期服用會致癌。由於曾經有民眾還在網路上流傳,愈純的魚油愈會滴穿保麗龍,消基會還針對這個特別發出一篇文章破解網路流言。

至於產品受到質疑,這間美商公司也發表聲明說,他們的食品經過檢驗沒有戴奧辛、有機溶劑、重金屬,所以100% 安全,目前經銷商正在連絡美國總公司調查當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貞茹、何坤原)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