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會員註冊首頁網站導覽English員工專區TRU

     
首頁 > 最新消息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2017-05-31

台灣食品前進大陸快速通道啟動 FSI暐凱獲廈門官方指定為第三方驗證機構 _ 工商時報




台灣食品前進大陸快速通道啟動 FSI暐凱獲廈門官方指定為第三方驗證機構

 

 福建自貿區自104年開放「源頭管理、口岸驗放」以來,已有7345噸,約共2,006萬美元的台灣食品登陸,成效卓越。此模式為福建自貿試驗區特有,105年廈門檢驗檢疫局對該模式進一步深化創新,探索兩岸食品安全監管信息互換、監管結果互認的形式和途徑,建立「優良供應商評定機制」。透過引入台灣地區第三方驗證機構參與「源頭管理」,審核評定台灣地區食品生產企業,進一步提升該模式的運行效能,使得更多符合要求的優良供應商的產品,享受口岸快速驗放的便利。

 FSI暐凱國際檢驗公司於105年7月與中國大陸廈門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評定為「台灣地區輸大陸食品優良供應商評定與管理第三方驗證機構」,這項措施可給台灣廠商帶來的最大便利是通關檢驗放行的速度可大幅加快了。經暐凱國際驗證及檢驗將可協助台灣農產品、水產類及一般加工食品,如餅乾、糖果、飲料…等,原本通關時間為2-3個月,但本快速通關服務可縮短到2-3個工作日,大大降低企業的資金成本和倉儲費用,享受大陸口岸快速驗放的便利。

 FSI暐凱總經理何中平博士表示「民以食為天」,台灣優良食品很多,中國的整體所得有25%使用於食品花費,可見台灣食品在中國市場上仍有頗大的成長空間。如果台灣業者能經由快速通關管道,以廈門海關為進入大陸市場之入口,將有助台灣食品登陸暢行無阻,加速商品的流動,帶動市場成長,創造加乘的營收利益。

 何中平指出,在給台灣食品通關放行便利的同時,廈門檢驗檢疫局委託FSI暐凱國際須審核業者符合台灣食安法規相關之規定,且須依據中國大陸的食品安全法規標準,對台灣食品企業進行半年一次的訪廠檢查和產品抽驗,確保台灣食品出口到廈門海關前每個生產環節的安全,以利快速通關。

 FSI暐凱國際近年來在國內食安風暴扮演重要的檢測驗證領航者,除了受官方單位、民間企業委託多項進出口輔導或稽核計畫,也是大陸、美、日、歐、紐、澳、俄羅斯等多國國際法規專家,是國際認可的ISO 22000、HACCP及FSSC驗證機構,提供和國際接軌的技術服務平台。

 此次暐凱取得廈門海關自貿區的第三方驗證機構,除協助食品企業建立全方位的食品安全風險管理系統,更將肩負起開拓中國大陸市場的重任。FSI暐凱國際:(02)5557-9888。


分享至